新聞萬花筒 2012-09-17

進步獎增團體自我預期刺激學習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挑戰成績拿獎金!為刺激學生學習,學習與教育中心於首次增加「自我預期」和「團體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勵方案,由於舉辦3學期的「個人進步獎」報名人數由100學年度上學期的157人增加到下學期的223人,反應良好,學教中心專任研究助理邱秋雲說:「希望藉由這些獎勵方案,讓學生能夠自己和自己比較。」曾獲獎的統計三唐子鈞說:「透過這樣的方案,讓讀書變得更有勁,也更加有成就感。」

「自我預期」主要是給在過去的大學期間曾有1次二一紀錄者能夠有激勵自己的機會,在務實預期的範圍內,評估自身可能進步的空間,每學期擇優獎勵10名,各可獲得1千元整及獎狀乙張,統計三鐘元廷表示,「大二下不小心有了1次二一紀錄,因此現在就得在課業上更加努力,得知有這個獎學金方案後,讓自己得到更大的動力和信心。」。

而「團體」部分則是希望能透過獎金,吸引更多人共組圖書會,每團可有3至6名團員,每學期前3名的組別各可獲得3千元整及個人獎狀乙張,進步幅度計算和「個人進步」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勵方案相同,皆和上學期成績比較,唯一不同的是「團體」方案是以整組成績的平均來計算。曾參加過讀書會的資傳四曾匯惠表示,「我們是和系上學弟妹共組成一個讀書會,透過這個機制,幫學弟妹加強系上課程會使用的軟體,成果相當好!」欲報名者,請於23日22時前至學教中心學習發展組報名,系統報名網址(http://sls.tku.edu.tw)。

NO.867 | 更新時間:2012-09-17 | 點閱:13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