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0-08

商管院務會議 張校長籲全院拚AACSB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101學年度商管學院第1學期第1次院務會議於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主持,校長張家宜與副校長虞國興一同蒞臨指導,這也是商管學院合併後首度召開院務會議,決議項目高達72件,顯現整併後積極為院務步上軌道之努力。

張校長會中提到AACSB評鑑作業,應以PDCA有系統的整合兩院的教學課程、統一各系新生入學標準,和訂立學生畢業時應具共同基本能力,確保學生的學習成效,加強教學的一致性及未來性。張校長也強調,「統整課程將成為主要課題。」根據AACSB的指標與本校全面品質管理的目標相互呼應,更需要我們徹底落實AACSB的理念,「從系到院以及教學,皆要打破系的侷限,以在未來具備通盤的能力。」張校長也呼籲,「各系在推動期間對於配課學分數應該要有更精密的計算與統計,在近期內要儘快提出變通的方法。」

虞國興強調AACSB的基本精神就是要將好的教學資源和環境帶給學生,優先補足現階段缺漏的部分,「以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則表示,透過這次的會議,不僅審核多樣的課程提案和議題,讓未來在合併後能更順暢,「未來透過AACSB認證與國際接軌,使本校商管學院邁向學術及國際化並重的商管學院。」

會議中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也提出AACSB作業是否造成教師授課鐘點授課的衝擊、量化方式是否真有其效果和必要性,以及對教育本質的影響是否因此改變。對於整合後教師授課學分數調整的部分,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蘇許秀凰承諾,會全力配合課程的相關作業,讓所有教師能提供良好的授課品質。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4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