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03

訪3姊妹校歸來 張校長冀實質交流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與前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日前前往北京、南京與上海參訪3所姊妹校。針對本次學術交流行程,張校長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隸屬於大陸的「工業與信息化部」而非教育部,特色為偏重「軍事課程」方面的訓練,相當特別,此外官方給予的經費充裕,因此能提供學生較優良的研究環境。此次適逢兩校的60週年校慶,工業與信息化部部長苗圩特別出席致詞給予勉勵,顯見大陸對兩校十分重視,因此未來淡江希望能與兩校簽訂「交換生協議」,加強雙方各科系之間的交流。北航建立之初是以專科學校起家,亦重視學生的品德教養,戴萬欽認為,他們的學生素質特優,因此希望淡江的航太系能與其有更多的交流互動。同濟大學的土木系和建築系享譽盛名,張校長說,「大陸很多所大學的校園,都是同濟大學的學生協助興建的!」其德文系亦相當出色,未來淡江的英文和日文系,可與他們做外語方面的交換交流,而淡江的商管12院系可對應其「經濟與管理學院」,因此,同濟大學相當盼望與本校進行更多的師生學術交流。

此外,張校長分享,北航與南航的校慶晚會表演精彩動人,「同學們在台上朗誦詩詞、載歌載舞,話劇社的同學逼真演出宿舍生活!」豐富的表演節目未來可供本校參考。

NO.874 | 更新時間:2012-11-03 | 點閱:12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