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26

創育中心輔導有成 聯瑞獲婦女菁英獎100萬

【記者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創育中心輔導的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靜美學股份有限公司,17日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1年度婦女創業菁英賽」獎項: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菁英組第三名、保障投資金額新台幣100萬元;靜美學股份有限公司獲菁英組特別獎,頒發獎狀1面。聯瑞科技和靜美學公司均表示,感謝創育中心的輔導協助,才能在眾多婦女企業創業選拔賽中脫穎而出。

創育中心主任蕭瑞祥表示,對於所輔導的廠商能獲獎感到與有榮焉,並敬佩她們的創業精神,「本校創育中心是支持青年創業的諮商輔導平台,提供產官學相關資訊,並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希望藉由各界的專業和核心思想,為欲投入創業行業者提供更多想法。」蕭瑞祥鼓勵明年即將畢業的同學,「只要有創業夢想就勇敢地踏進育成中心,中心的門永遠敞開等著大家!」

創育中心專任經理詹健中表示,這2家獲獎廠商屬於不同產業,因此在輔導時先定位各廠商優勢並發展其亮點後,再進行細部規劃訓練,如文書輔導及簡報口試模擬等,「很高興聯瑞和靜美學公司獲獎,藉此輔導競賽經驗,成功地為企業創造更多產業媒合的機會,將會繼續開發輔導企業。」

本次參賽負責人聯瑞科技研發處產品經理鄭如劭,肯定本校創育中心的專業,並表示聯瑞科技經營電信與網路系統整合業務,是公司鼓勵內部創業後以新通訊服務產品參賽,最大的困難點是必須讓評審委員了解新產品的商業模式,但透過創育中心的輔導,找出本產品利基並凸顯特色以提昇獲獎亮點,「感謝創育中心詹經理協助我們並提供相關的市場趨勢講座資訊,增加異業結盟的交流與投資媒合機會,未來會和創育中心合作。」

靜美學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婚禮顧問李美蘭,則感謝創育中心詹經理的輔導,並表示該公司經營婚禮顧問公司,經由創育中心的協助整合現有資源,轉化為明確性、全面發展性的規劃內容,在參賽文件上能清楚呈現公司的營運發展方向,「我首度創業並獲得獎項十分開心,會和創育中心持續配合,以挑戰其他更多獎項。」

NO.877 | 更新時間:2012-11-26 | 點閱:12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