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1-26

感恩節活動氣氛溫馨 齊聚話感謝

【記者歐書函、林佳彣、仲葳淡水校園報導】11月第三個星期四,是美國傳統的感恩節,英文系、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美洲研究所都舉辦相關活動歡度!21日英文系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師生感恩節晚會」,600餘人的英文系師生及畢業校友熱情參與,現場氣氛熱鬧歡騰,6、7排的長桌上擺滿美食佳餚、飲料無限暢飲,更少不了應景的火雞大餐!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致詞提到,英文系的歷史和學校一樣悠久,卻已好久沒舉辦這樣大型的聚會,因此這次是一個遲來的感恩節大會,希望系上能給予同學一個「家的感覺」!

表演節目除了穿插講師Dr. Doty帶來的感恩節英文笑話,主場由英文系一年級同學連番上陣、載歌載舞。英文二張杭敏表示:「系主任感覺好親切,今天吃的東西好多,看同學們表演感覺英文系真是臥虎藏龍!」

戰略所及美洲所於22日中午舉辦感恩節活動。戰略所已有3、4年的感恩節傳統,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及助理教授黃介正開場,以英文講解美國總統特赦火雞的故事、料理方式及不同的沾醬吃法。黃介正表示,感恩節約莫在期中考後,藉此讓大家輕鬆一下、凝聚彼此的感情。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學生了解美國文化、傳統,以及讓所內多位外籍生能夠有家鄉的感覺。

美洲所舉辦「Thanksgiving Day」,讓師生一起慶祝並體驗道地的「感恩節特餐」。由美洲所所長陳小雀、美洲所與經濟系副教授柯大衛、亞洲所助理教授林欽明帶領切下3隻火雞,共襄盛舉。陳小雀表示,能藉此活動促進拉丁美洲組與美洲組學生的交流,另外也讓同學能更認識及體驗美國文化,「要了解一個國家的根本就要先知道他的文化內涵。」柯大衛認為雖然沒有美國的感恩節團圓氣氛,但這種活動也是很有意義的。

NO.877 | 更新時間:2012-11-26 | 點閱:15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