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2-25

社團寒訓大觀園 系學會聯合力量大

【記者呂柏賢、林佳彣、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寒假期間僅管淡水冷風颼颼,仍不減社團舉辦寒訓的熱情,今年總計有18個社團在寒假為社員及幹部安排訓練,傳承社團經驗、強化團隊默契,也為下學期社團經營做好準備,蓄勢待發。

101系學會聯合幹訓今年在淡水校園進行,系學會聯合幹訓總召西語三郭雋表示,這是系學會第一次舉辦聯合幹訓,安排溝通技巧團體動力、創意設計與發想、經費控管等課程,並邀請到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副秘書長邱建智、獨角獸人資顧問中心執行長林士傑及該中心講師林南宏進行授課分享。郭雋說:「希望藉由這次活動給予學弟妹們意見,並將經營學會的技巧傳承下去。」

吉他社於上月18日至22日舉辦「27屆寒訓吉他營」,總計5天的活動吸引近80名學員一同參與,在音樂路上彼此切磋、相互學習。此次寒訓邀請6位主講人,有阿霈樂團季欣霈、臺灣演奏家盧家宏等人,為學員帶來精彩的音樂課程。寒訓總召財金三許閔茹說道:「寒訓是社員們互動最頻繁的場合,有助於凝聚社內情感。此外,藉此機會提供一個平臺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更認識音樂,也希望能提升校內的音樂風氣。」

舞研社於上月15日至19日舉辦5天的寒訓,以「超舞者聯盟」為主題,總計有35人參加,邀請到TSC舞團和 Zian舞團等多位講師蒞校,針對各種舞風、肢體開發等主題授課,給予學員們豐富、多元的學習內容,而在第4天晚會上集體展現大家的創意及學習的成果。舞研社社長保險二黃郁雯表示,「寒訓有助於社員感情的培養,對於舞蹈有興趣的同學,課程內容同樣有助於肢體的開發。」

詞曲創作社的今年寒訓首次來到新店長春谷,展開3天的移地培訓,社長企管三謝宜靜說:「寒訓是成為詞創人的重大活動,也是詞創精神的傳承象徵。」謝宜靜表示,最主要是讓新社員們熟悉借用器材的流程,因此幹部們特別設計RPG情境遊戲。另外,為培養社員默契和感情,讓詞創瘋狂的精神得以延續,開設多項闖關遊戲,包括在限時內合作寫出一首歌,過程中歡笑不斷。物理一廖偉廷笑著說:「寒訓真的太好玩了,大家都充滿活力和熱情,完全被詞創精神感染。」

NO.885 | 更新時間:2013-02-25 | 點閱:19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