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2-25

淡江童軍團入團營 學習荒野求生 考驗團隊默契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寒假大家瘋狂玩、過好年,童軍團卻沒忘鍛鍊自己,在寒流來的時候前進陽明山辦寒訓,縱使環境惡劣,卻讓新生非常難忘,直說「去了很痛苦,可是不去更痛苦!」接著還有全國群長年會,讓童軍團的寒假很充實。

上月15日起,接連6天的「入團訓練營」,已經是第40年!羅浮群群長土木三謝旻諺說,「就是要讓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體驗自力更生的技能!」除了第一天的課程在淡水校園進行外,第二天開始就前進陽明山,學習野外求生的技能,嚴格把關甚至曾讓新生「沒飯吃」!機電一蔡昀佑說,一開始團隊不太合作,沒在期限內煮好東西,「晚上在帳篷裡餓得要死!」後來夥伴關係改善,「第四天吃到熱騰騰的食物,我真的感動到哭了!」他提到,除了技能之外,更重要的是學習合作。而此次的入團營雖然很冷,但是雨並沒有下得太久,讓童軍團員都興奮地說,「好久沒看到真正的營火了!」

緊接著在上月22日舉辦的「羅浮群長年會」,除聚集全國大專院校14個縣市91名童軍代表,更有來自日本、韓國的貴客,討論未來一年童軍全體可能的走向、應對的課程,是羅浮群(大學階段的童軍)最重要的活動。總召物理四張立翰說,這次活動屬於全國性的規模,又是一次新的體驗,感謝籌辦過程中幫助過他的人讓活動順利進行!

NO.885 | 更新時間:2013-02-25 | 點閱:16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