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06

時報記者陳振堂 獲臺灣新聞攝影賽4獎

【本報訊】土木系系友兼本報前攝影記者陳振堂,日前參加臺灣新聞研究會主辦的「2013年度臺灣新聞攝影大賽」,獲突發新聞第三名、圖文特寫第三名、肖像第三名及佳作,共4項大獎,是本次獲獎最多之參賽者。本攝影大賽即日起於TUTTI SPACE展出得獎作品,詳請請上:http://tppa1.blogspot.tw/。

目前擔任中國時報攝影記者的陳振堂,2009年曾以本報專訪盧廣仲之攝影作品獲肖像類第3名。再次獲獎陳振堂認為,「剛好是個檢視自我這4年來工作成果的好機會!」由於公布名次當天是評審現場投票,陳振堂回憶得知自己獲獎時,興奮的說不出話來,「投了數十張的作品,能獲這麼多前輩的肯定,十分高興,我還會繼續拍下去!」

認為好還要更好的陳振堂,憶起當初在本報拍攝的照片,「過去的作品總是時提醒著我,還要更進步。」他指出,對人的態度影響他拍照的成果,以前放不開、不敢指揮受訪者,沒有安排到完美就按下快門,「但現在能放鬆、自在,也比較能游刃有餘的處理受訪者的角度、畫面,這當然是需要再三的練習。」

陳振堂以本次肖像類第三名的作品為例,北歐犯罪小說家尤.奈斯博照片時,為了貼近作者,事前查閱許多相關資料以了解其性格,甚至安排符合作者特質的「刀」及廣告顏料製成的「血」,「當你抓緊特質後,就知道自己要拍什麼了。」他也勉勵喜愛拍照的學弟妹,「攝影是很『個人』的,拍到自己喜歡的作品最重要!」並期待更多人參與,「透過比賽,來省思自己看到什麼、拍到什麼,檢視自己想表現什麼主張。」

NO.894 | 更新時間:2013-05-06 | 點閱:1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