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25

文學週從歷史角度看淡水 運管週倡運輸安全

文學週歷史風情濃 五虎崗文學獎頒高額獎金

【記著陳安家、陳騫靜、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由文學院主辦、歷史系協辦的第32屆「文學週」於20號中午在文學院2樓大廳正式開幕,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和文學院院長邱炯友共同揭幕。此次主題為「憶象淡水」,在活動承辦人歷史系系主任林呈蓉帶領下,眾人一起回顧淡水地區和淡江校園舊時風貌,虞國興、高柏園等人不禁感嘆:「以前的這塊地還空蕩蕩的!」而一同參與的學生則因淡水變化之巨大嘖嘖稱奇。

除了老照片的展出,22日舉辦影片與影像的交流分享會,邀請到知名導演陳坤厚分享「電影場景的昨日與今日」,並且放映在淡水取景的電影「小畢的故事」。陳坤厚表示,十分喜歡淡水的山和水,尤其光影傳達效果極佳,總讓他沉醉其中。

文學週另一重頭戲,第二十九屆五虎崗文學獎評選於23日舉行,邀請吳晟等12位文壇知名作家參與評選,邱炯友表示,本校有很好的創作氛圍,而五虎崗文學獎更培養了許多新銳作家,希望此文學獎能成為臺灣文壇重要的獎項之一。中文系助理黃涵怡表示,本次將每組首獎獎金提高到2倍,對投稿者而言更具吸引力,投稿量亦是近8年來最多!與去年相比,散文、小說、極短篇的投稿量都比去年多了1倍。新詩組評審丁威仁表示,本次作品多元、包含線上遊戲、土地關懷等多種元素。曾參與清大文學獎評選的小說組評審高翊峰、林俊穎,不約而同的表示,本校作品優於清大,高翊峰也認為投稿者在文字、敘事程度不錯,表現出明朗的小說意識。中文碩四劉兆恩一口氣勇奪新詩組、小說組佳作與散文組推薦3獎,抱走1萬2千元,他表示,「明年若還有機會參賽會繼續努力。」得獎結果將公告中文系網站上(http://www.tacx.tku.edu.tw/main.php)。

運管週開新車好新奇 事故影片籲交通安全

【記者李蕙茹淡水校園報導】運管系於20日在海報街舉辦運管週,以「運輸安全」為題,邀請廠商進入校園展示汽車安全技術,現場有闖關遊戲、volvo試乘、播放真實車禍影片的恐怖電影院,還有「使命必達」活動,於海報街收件,在校內進行送貨服務。

運管週總召陳彥甫表示,活動除了讓全校師生更了解運輸管理系,更結合了「品德年」提醒師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運管三廖純慧說,展示車也非常吸睛,尤其是車禍影片,利用電影呈現的方式提倡交通安全,一點也不乏味,讓人在無形之中提高行車意識。

NO.897 | 更新時間:2013-05-30 | 點閱:16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