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25

日法政大學成立臺灣事務所 體現對臺重視與感謝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法政大學由總長增田壽男帶領常務理事福田好朗、國際戰略機構長金原瑞人、國際交流中心事務部長林公美、日本臺灣教育中心主任郭艷娜5人,於24日蒞校參訪,並由校長張家宜在覺生國際會議廳主持座談會, 於下午在臺北校園D321室舉行成立臺灣事務所揭幕儀式。

張校長座談時表示,本校和法政大學有諸多共通點,比如: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大學, 希望未來兩校能有更密切的合作及交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指出,很開心總長親訪,希望未來有更多教授和學生參加兩校交流活動。增田壽男在座談時談到,淡江在臺灣歷史悠久,且持續進步當中,希望未來法政大學能擴大招收臺灣學生,增加兩校友好關係,各類活動交流更加活躍。國際戰略機構長金原瑞人表示,日本311地震時,最先伸出援手的就是臺灣,那時才發現兩國關係深厚,在此至上深深謝意。

增田壽男總長率團主持在本校臺北校園D321室舉行成立臺灣事務所揭幕儀式, 表達對臺灣的重視與感謝,與會包括張校長、戴萬欽、國際處國際長李佩華、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日文系主任馬耀輝;另有輔仁、中原、靜宜、文化大學等學校人員,近80人到場參與,於5 樓校友聯誼會館舉行茶敘,場面熱絡。

NO.897 | 更新時間:2013-05-25 | 點閱:13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