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13

參加首屆「adidas盃校園網球邀請賽」

【記者何純惠報導】本校網球代表隊日前應邀參加首屆「adidas盃校園網球邀請賽」,成績亮麗,一路過關斬將,不但是預賽分組冠軍,還打敗地主隊台灣大學,拿下王者寶座。

此次邀請賽共有八所大專院校參加,分別有台大、淡江、東吳、清大、政大、交大、文化和世新。本校榮獲冠軍,每人可以得到adidas的網球鞋及球衣。賽程第一天本校打敗交大及文化,第二天再擊退世新,取得分組冠軍;接下來與A組亞軍清大挑戰獲勝,最後再與台大一決勝負,以壓倒性比數取得冠軍。

比賽分五點,有男單、女單、混雙、男雙、男單,採一盤六局制。與台大爭奪冠軍賽時,電機系好手劉浩旻在男單以6比1輕取;機電二陳建瑋、水環四陳君翔在混雙時同樣也是以6比1獲勝;國貿二許佑瑜更是厲害,以6比0的漂亮比數取勝。賽後,在主辦單位安排下,劉浩旻被隊友推派出去與世界排名211的職業好手盧彥勳挑戰,可惜以0比2落敗。

劉浩旻高興的表示:「這次比賽真的很棒,我除了一件球衣、一雙球鞋外,與盧彥勳比賽又多賺了一雙鞋,是主辦單位補助給挑戰者的。能夠與台灣第一好手比賽,我感覺很興奮,他的快速球,更激起我昂揚的鬥志,我一定要好好加強自己實力。」

帶隊教練洪建智老師笑著表示:「此次比賽能打敗球風鼎盛的台大,得到冠軍真的不容易,對同學表現很滿意。」洪建智歡迎對網球有基礎、有興趣的同學參加代表隊,可於每週一晚上六時到九時半,週四晚上六時到八時至網球場找他。

NO.5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