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6-09

社團評鑑211社大拚場 蘭陽瑜珈社首獲特優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101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於2 日、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舉辦。2日開幕式中,由舞研社以動感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本次評審群邀請東吳大學群育中心主任蔡志賢等18位社團前輩前來,各社團除了積極籌備、展現實作外,亦藉此機會互相觀摩成果。3日中午安排交流茶會,讓新、舊任社團幹部傳承經驗、交流心得,晚間則是進行社團評鑑的重頭戲-頒獎典禮,校長張家宜亦出席致詞。

張校長表示,感謝學務長柯志恩及課外組團隊在推動社團業務上的辛勞,也恭喜學生會、屏友會在全國社評拿下特優,且學生會是具有指標性的學生自治組織,連續2年榮獲特優,實屬難得。張校長亦感謝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召集人黃文智,「帶領社團課程走完2年,因為這門課的推動,所以參與社團活動的人數明顯增加,且本校擁有全國最好的社團活動空間,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課外組組長江夙冠則勉勵同學,在今年度社團盛事中,大家將熱血青春展露無遺,且各社團可以透過社評充分體現出團隊精神。

本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共評選出8名特優、24 名優等及10名進步獎。課外組約聘人員劉彥君表示,蘭陽社團在評鑑中表現傑出,總計有8個社團獲獎,「其中瑜珈社更是一舉拿下特優,是蘭陽校園在社團史上的首例。」她也提到,「美術社連續10年拿下特優,實屬不易!而公行系學會一舉拿下特優,也被譽為本次社評的大黑馬。」在頒獎典禮中另安排雄友會、魔術社等社團表演,炒熱全場氣氛,並頒獎予102全國社評獲獎的學生會、屏友會、合唱團,以及救國團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招生宣導先鋒獎。

公行系學會會長公行二黃雅琪認為,社評能一舉贏得特優要歸功於大家集思廣益、經驗傳承, 以及向優秀社團請益的結果。評審對於短、中、長程計畫給予高度評價,如未來規劃擴大舉辦中、小學服務課程,教導孩童認識法律相關知識。黃雅琪也提到,「未獲優等獎時,大家很失望、難過,結果居然獲得特優獎,真的感到很意外!」未來會統整評審建議,並將社團交流的想法傳承給下屆。羅浮群社長土木三謝旻諺表示, 在製作社評前已先了解評審方式,針對要點進行補強,且社團成立近40年,累積相當多的經驗可供參考,使得這次社評成績能突破以往。他也認為,雖然製作社評花費許多心力,但總算獲得好結果,未來也將會吸收評審意見作為改善方向。美術社社長會計三鄭捷提到,本學年策劃「帶動中小學」的服務性活動在學藝性社團中較少見, 且組織章程、器材編列很詳盡、完整,都是本次蟬聯特優的主因,感謝大家的協助。她也開心地說:「帶領社團拿下特優、達到新里程碑,大學生活可謂是無憾了!」

NO.899 | 更新時間:2013-06-09 | 點閱:1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