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9-30

促進學習發展 學教中心3進步獎 祭出千元獎金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為鼓勵同學鍥而不捨的精進學習,提供單人挑戰「自我預期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個人學業成績進步獎」,以及自組團隊互相拉拔的「同舟共濟進步獎」。學發組組員李健蘭表示,「很歡迎同學利用這個管道輔助學習,名額有限,要好好把握!」

「自我預期學業成績進步獎」是為了培養學習上的自信心,若大學期間曾有一學期學業成績中有一半的科目不及格者,只要預估的進步範圍不要太過低估自我(小於3%)或是預估的分數尚未達到,便有機會獲得1,000元獎金。此外,為了增進同學的學習動機,亦有「個人學業成績進步獎」鼓勵大學部2至4年級學生更加認真求學,前5名可獲得1,000元獎金,其餘則可獲得500元獎勵,產經三陳虹儒笑道:「很開心除了成績能進步外,同時也能獲得獎金,如此一來,更加激勵我學習。」

除了個人的部分,為養成學生自組學習社群的團隊合作精神,利用同儕間互相激勵的方式提升學習成效,使學生懂得相互扶持以及合作的良性學習模式,只要是大學部大一至大四同學,可組成3至6人的團隊爭奪「同舟共濟進步獎」,將會有高額的3,000元獎金等你來拿!

有志參加進步獎的同學不必為學習上的困境憂心,為了增加學生在學習上的動力與自信心,學生學習發展組提供課業輔導的協助工具,曾受過輔導的會計二呂永庠分享:「我申請了經濟學、會計還有微積分3科,助教真的很用心,除了課本上的習題以外,還和我一起討論報告的部分,一對一的教學成效真的很不錯」,若在學習上遭遇困難,可申請高效率的1對1至1對3的課業輔導,除了「個人學業成績進步獎」於本月底截止,其餘報名皆持續到10月30日,詳細資訊及報名請至學生學習發展組網站(網址:http://sls.tku.edu.tw)。

NO.904 | 更新時間:2013-09-30 | 點閱:10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