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9-30

【社團大聲公】卡波耶拉社

來自巴西的卡波耶拉可不是華麗的嘉年華舞蹈,它是融合武術的舞蹈,當時是為了反抗葡萄牙人的統治,在信仰儀式的舞蹈中加入武藝練習,隨著時代演進成為娛樂表演活動。

卡波耶拉創社社長德文三陳怡安,將此舞蹈帶進淡水校園,陳怡安說明,卡波耶拉是由一群人圍成圈,並隨著音樂拍手唱歌,而圈內維持2人切磋武術和舞蹈,大家可以輪流進入圈內鬥技。陳怡安表示:「卡波耶拉跳起來雖然像在打架,但卻是充滿力與美的熱情舞蹈,那種熱情的氣氛會感染所有人,為讓更多人參與,因此藉此讓大家了解這項舞蹈的魅力。」

卡波耶拉可分攻擊、防禦及娛樂3種類型,卡波耶拉社是以奇幻風格呈現,加入卡波耶拉社的社員,首先要學習的是「律動」,先熟悉身體的律動後,才能進入攻擊或防禦階段,最後在以正式的卡波耶拉形式驗收成果,陳怡安提到:「我們會以Roda進行,就是一群人跳著卡波耶拉,請指導老師幫同學扎實基礎,不用擔心是否有舞蹈基礎,任何人都可以參與。」

社員經濟三潘用賢分享,卡波耶拉充滿熱情和團結精神並說到:「很開心接觸不同文化。」物理四陳勁旭指出:「本身對武術非常有興趣,自從得知卡波耶拉這種文化就躍躍欲試,卡波耶拉是音樂、舞蹈、武術的大熔爐,充滿巴西式熱情,希望接觸卡波耶拉後能更精進武術技巧。」(文/李蕙茹)

NO.904 | 更新時間:2013-09-30 | 點閱:12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