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0-28

【社團大聲公】動新聞社

聽過學生動新聞社嗎?甚麼是「動新聞」?就讓學生動新聞社創社社長土木三徐任筌來告訴你!徐任筌原本是土木工程學系系刊的總編輯,創社的初衷是希望能由學生自己發行一份屬於淡江的報紙,站在學生的角度及立場,關心學生事務及意見,為每一個淡江學生發聲,是新成立的學生網路媒體社團。徐任筌說明,「為了區別學校各個傳播媒體,於是成立了動新聞社,以網路作為平臺,強調新聞的即時性及快速性。」

社團課程內容豐富,設計一系列的讀書會、演講、及實習課程,將邀請壹電視、中天新聞記者和攝影師來為社員上課,以實戰經驗分享,教導學生們新聞採訪、新聞稿撰寫,及人物特寫等技巧,用新的視野及角度,以學生相關事務為主,站在學生的立場報導新聞,徐任筌表示,「希望成立一個屬於淡江學生的網路新聞。」社團時間於每週三晚上7時在Q201進行,每週一次社課,期中期末考前一週將有AII PASS糖社課,而考試當週則暫停一次。

學生動新聞社於開學時發放2千份《動新誌創刊號》,提供大一新生完整校園周邊資訊。學生動新聞社以FaceBook粉絲專頁為新聞平台,未來將架設專屬網站,對校內外進行採訪報導,不定期發行網路刊物。徐任筌以充滿信心的口吻說道:「希望培養每一位社員成為獨立記者,並且一天發佈一則網路新聞,讓動新聞持續不間斷。」學生動新聞社的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KUSMN?fref=ts(文/黃怡玲)

NO.908 | 更新時間:2013-10-28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