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04

本校4度獲頒輔導績優學校

【記者鄧晏禎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前榮獲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101學年度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於上月26日在臺北市立大學接受表揚,諮輔組組長胡延薇受邀針對「學校本位輔導工作實踐」主題,分享本校的輔導經驗。她感動地說:「本次為第四度獲選績優學校,能獲獎是很大的鼓勵。」

胡延薇說明,本次審核內容著重學校本位,針對各校在輔導諮商工作是否重視專業知能和特色發展;本校為人數眾多的私校,針對學生議題訴求心理健康,以預防勝於治療概念來進行輔導工作,除導入社工經驗進行個案管理、與社區醫療長期合作、發展e化心理諮商等皆深受評審好評。胡延薇表示,評委尤其看中本校的諮輔創意,會結合學生的需求推展相關輔導方案,以學生本位出發來提昇輔導工作的效益,她感謝各級主管、導師、教官、各院院長、各級系主任等全校教師的支持與協助,「心理諮詢工作有點像食品安全,平時需做好基礎建設、發揮同儕力量用適應的角度來關懷學生,希望學生能在大學的第一哩路中確保身心健康。」

上月28日起在商管大樓門口,諮輔組以「擁抱失戀,迎向陽光」和「你性平了嗎?」為題擺攤宣導,由讚美社協助,透過寫小卡片給失戀者及填寫問卷拿禮物的方式,來建立正確愛情觀和性別觀。西語二林羿伶覺得能鼓勵失戀的人很有意義!

NO.909 | 更新時間:2013-11-04 | 點閱:10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