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04

新生志願序大幅提升 前進高中見成效

【記者趙巧婷、劉芷均淡水校園報導】招生組將於9日上午10時在淡水校園舉辦第3屆「擁抱蛋捲-102淡江大學生活體驗營」,邀請北北基地區各高中學生參觀本校,並參與校慶活動。希望能藉此加深高中生對本校印象,進而提升就讀本校之意願,截至上週已有近140名高中生報名。

上月30日召開本校招生委員會103學年度第2次會議,教務長葛煥昭專題報告〈102學年度大學日間部入學新生資料分析〉。tm「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新生志願序,本學年度新生將本校學系選填1至10志願之人數,從26.0%大幅提高至37.4%。另就100至102學年度與同性質11所大學(輔仁、東吳、元智、中原、世新、實踐、逢甲、靜宜、東海、銘傳、文化)指考成績排名比較,本校排名仍維持第5名不變。

葛煥昭從新生資料分析,100至102學年度入學新生高中來源學校,各地區的比例並無太大差異,65%以上學生均集中於北部地區。其次是南部地區,推測原因為該區沒有與本校同性質的私立大學。所以建議各學系持續配合「前進高中計畫」,打破地緣關係積極招生宣導,招收更多非北部地區的學生。教務處將更進一步規劃南部地區高中學校為合作對象,讓本校未來新生能呈現更多元化!依據數據顯示,102學年度各系負責推動成果,前3名分別為中文系、大傳系、保險系。

NO.909 | 更新時間:2013-11-04 | 點閱:10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