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04

外語學院6雲端課程免費選讀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為凸顯教學特色及彰顯本校數位化及國際化的教學目標,自1日起開放義大利語、拉丁文、法語、日語、西班牙語、俄語等6門入門雲端課程供全校師生免費選讀。

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強調:「這是全國首創的福利,數位化網路教學是未來趨勢,希望透過雲端課程向全校分享,累積本校數位資源,並且藉由多種外語讓學生邁向國際化。這些數位課程是由實體教室側錄,再經過遠距組後製完成,經校長同意,免費開放供本校師生選讀。預計2年內將錄製至少20門外語課程,將來亦考慮開放供社會人士付費選讀與提供校友優惠方案。」

外語學院自101學年度開始規劃外語入門雲端課程,目前已先錄製完成6個語種,今年8月至9月底共有3,604次點選,成績亮麗。吳錫德表示:「外語學院率先錄製社會所需,免費提供給在校生自由選讀之眾多外語入門數位教材,大大提高媒體曝光率及社會形象,不但引起中央社及聯合報等重要媒體報導,並獲各界嘉許,英業達(Inventec)公司經理且為本校數學系新生家長林昭良,因而組團與本院洽談合作及提供校外實習事項。」

本校同學只要進入Moodle遠距教學平臺,輸入學號、密碼,點選外語學院課程類別「外語入門課程」即免費收看錄製完成的義大利語等6門課,其他外語入門雲端課程將陸續在Moodle教學平臺開放,歡迎多加利用。

NO.909 | 更新時間:2013-11-04 | 點閱:10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