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18

全國大專資訊長 切磋行動科技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承辦「102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14、15日在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舉行,以「智慧校園‧創新服務」為主題,邀請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政府機關資訊主管及學術與產業界專業人士等150人共同參與,針對「行動化」、「雲端」、「社群」、「巨量資料」四大主軸,共同討論最新技術、應用及其管理。教育部資訊與科技教育司司長楊鎮華期勉透過這兩天研討會,與會的學術與產業界專業人士必能精進資訊技術及經營管理知識。

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四十多年前本校推動資訊化,誰都沒有想到日後電腦可以改變世界的生活模式,尤其是數位行動生活日益深化。張校長深切期待在產官學彼此經驗分享下,共同為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出新的藍圖,促進學校重視資訊科技的運用與效益的產生,加速推動大專校院智慧校園,以造福於校園所有教職員生,並促成我國相關產業之蓬勃發展。

楊鎮華於開幕致詞時表示,隨著科技、軟體與網路改變,造成許多典範移轉,出現四大趨勢。資訊教育必須保持它的彈性與機動性,近年來教育部積極整合內部相關規劃與資源,推動數位學習計畫,包括建置雲端環境、擴建網路頻寬等,以專業結合教育,全面推動行動學習與偏鄉數位化。

NO.911 | 更新時間:2013-11-18 | 點閱:8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