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1-25

【社團大聲公】阿波舞社

全國大專院校唯一的阿波舞社,就在淡江大學。創社社長日文三郭憶萩說明,原本隸屬於日文系之下的阿波舞同好會,在本學年度正式成立社團。而阿波舞源自於日本四國阿波地區(今德島縣)表演者以特別的動作加上三味線、太鼓、橫笛等樂器的伴奏,搭配喊聲,具有帶動慶典氣氛之效,是一種相當具歷史的日本傳統舞蹈。她也提到,日本樂器取得不易且師資難尋,故本社團以練習、表演舞蹈的部分為主。將阿波舞帶入淡江的推手是日文系講師今福宏次,2007年於本校就讀研究所時應邀成立阿波舞同好會,隨著成立正式社團便擔任指導老師,除了推廣阿波舞外,還能讓團員取得社團認證學分。

郭憶萩表示,會爭取各式演出機會讓大家認識這樣有特色的日本傳統舞蹈,並與其他社團聯合辦理活動以提高社團知名度外,現在正規畫明年暑假期間將赴德島當地,親身參與祭典來進行阿波舞文化之交流。郭憶萩指出,目前社團人數較少,將繼續努力招收社員,「雖然已成為正式社團,能享有完成社團認證等優勢,感謝學長姐的引導與協助,讓我們一起將阿波舞發揚光大,更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參與。」活動長日文三陳宇柔則建議,未來欲成立社團的同學,可多累積活動成果、想好一整年的規畫,未來社團運作時更能順利上手,也樂見社團更多元,能豐富校園生活。(文/盧逸峰)

NO.912 | 更新時間:2013-11-25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