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1-25

【校園話題人物】資管四李亞庭 影評部落客

或許你不曾在校園中親眼見到她,但可能在網路世界中看到她對於電影賞析的精彩影評,資管四李亞庭在「楓的思念向天空飛翔」部落格中發表作品。自小養成的閱讀習慣,奠定了文字的基礎,從國中開始接觸部落格後,便以「庭楓」為筆名開始發表文章,創立之初以心情記事為主,到現在涵括創作、遊記、生活、電影等分類;截至目前共發表645篇,更在去年將文章集結成書,獨立出版《聽楓在唱歌》,以回饋支持她的親友、粉絲。熱愛寫作的她表示,這本《聽楓在唱歌》是給自己20歲生日禮物,以支持自己繼續投入寫作的動力。

李亞庭從求學階段開始,充分地展現對文字的喜愛,除在國、高中時加入校刊社外,課外之餘經營部落格文章發表,高二時獲得「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佳作,讓她用心地經營部落格後,隔年再度參賽獲得冠軍頭銜,還應邀參與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評審,「當時佳作的獎項,反而增進我想創作的動力,因此我開始要求自己,並從別人的部落格中學習優點,學習到主題性的作品和分類,會讓部落格有層次好讀,並且也能讓網友一目瞭然分享的內容。對我而言,得獎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與參賽者互相交流,讓更多人認識到我的部落格。」

原本創作無礙的她,卻在成為大一新鮮人時遇到瓶頸,當時適應大學新生活和熟悉環境時,讓她無法有多餘時間進行創作,她回憶當時說道:「想寫卻不能寫的感覺真的很沮喪,當時有許多人鼓勵她,依著大家的支持和臨近20歲,因此有了《聽楓在唱歌》的出版計畫,真的很感謝大家,給了我繼續寫作前進的動力,出書除了圓夢,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有逐夢的勇氣。」

近一年來,她的部落格中新增了「電影」這個分類,當初透過比賽後經友人介紹給片商,讓她有機會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試映會,已發表超過30篇觀後影評的她謙虛地說道:「這不能稱為影評,純粹分享看完的感想,也給自己不同的嘗試,我很喜歡這樣的體驗,可以和最愛的寫作結合,並和大家互相交換觀後心得,最棒的是還能比大家先看到電影試片。」

「部落格就像我在網路上的家。」道出她在經營部落格上的熱情,她在她的「家」中以「我手寫我心,在書寫的那一刻,飛翔」表達出對寫作的熱愛,她認為經營部落格是沒有束縛的,生活中很多題材都可以寫,文章也沒有好與壞的區分,未來將持續的在部落上分享自己所喜愛的東西,因為這已經成了習慣,能夠「分享」也是件很快樂的事情。(文/林妤蘋、攝影/蔡昀儒)

NO.912 | 更新時間:2013-11-25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