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02

教育雲產學研聯盟 展數位學習新頁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數位語文研究中心為打造優質華文數位學習園地,與資訊工業策進會、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發起「2014台灣教育雲產學研聯盟」(Alliance of Taiwan Educational Clouds,簡稱ATEC),於上月28日舉辦成立大會。數語中心主任郭經華表示,「本校在數位學習、遠距教學等領域有良好的發展、充沛的能量及完善的資源,皆促使我們在國內居於領先地位;基此,在步入開放式線上學習的新紀元,期待能帶動教育雲產業的永續發展。」

聯盟目前已有緯創資通、國眾電腦、凌網科技、千華數位文化、瑩端數位、捷鎏科技與勤禾資訊等多家企業加入,期待能厚植臺灣經驗,促進國際合作,開拓全球市場。預計於2014年底前,匯聚產官學研的能量與資源,將推出50門華文課程,進軍兩岸與國際市場。

會中,播放本校製播影片,除了向與會貴賓傳達ATEC願景、目標和使命外,並說明「開放式線上學習課程平臺(MOOCs)」。根據聯盟統計,有MOOCs課程發展規劃的學校中,74%教師對於課程製作有協助的需求;基此,國科會、教育部、經濟部及資訊科技產業界的支持下,透過成立ATEC,共同推動教育雲社會企業化,並促成臺灣數位學習產業國際化。

郭經華進一步說明,未來由學界提供課程與教材,研發新的教學模式,建構標竿課程與教材,資策會則進行平臺與課程標準制定,產業負責市場行銷與營運,一同打造全民終身學習平臺,厚植臺灣經驗。同時,郭經華提到「集結本校現有資源、教師開授的精彩課程及教材,藉由MOOCs跟全世界分享,達成『翻轉教室』的概念,相信這會是很棒的學習方式,能有效提升學習成效。」

NO.913 | 更新時間:2013-12-02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