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07

【品德之星】水環三 劉醇和 身體力行公益傳愛

「這個世界上就是要人與人互相幫助,我希望愛永不停止的傳下去,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水環三劉醇和笑著說。受到《善的迴力鏢-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支小短片的影響,劉醇和始終相信「愛,是會回饋的。」他希望藉由自身行動,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透過一個小小的舉動,將愛心放大,把愛傳下去,讓人間自有真情在,處處有溫暖。

劉醇和從大一開始便投入了志工服務的行列,連續兩年持續參加「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回想做公益的初心,劉醇和表示「我只是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一個單純的想法,在他的心田中悄悄埋下了行善的種子。「我覺得能者多勞,透過幫助弱勢團體,心中會湧現出許多感動與熱情,那就隨著心的方向,持續下去,將感動分享給其他人吧!」劉醇和懷抱著知足、感恩的心,以實際行動參與公益,他笑著說:「每次義賣都會得到民眾的鼓勵,這會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做下去。」並肯定地表示,「義賣活動,我會持續做到大四畢業!」

就這樣,善的種子在劉醇和的心中悄悄地發芽。劉醇和與朋友們以「四海遊農」團隊共同參與「102年第五屆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以愛臺灣的鄉土情,及滿是熱忱的服務心,透過志工招募的活動計畫,號召青年學子下鄉務農,並學習友善大地的方式,將人文與土地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回饋給我們土生土長的這塊大地。分別前往北、中、南三區的農家,在分擔農務之餘,也體驗農家生活,「脫下鞋,赤腳踩在鬆軟的泥土上,彎下腰,拔除水稻田中的雜草,當額頭斗大的汗水滴落土壤,你才會發現勞動的辛勞,以及每一粒米飯的珍貴。」劉醇和表示,「一開始只是單純想幫助老農分擔農務,而後漸漸了解到土地及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以及飲水思源,回歸自然的感恩之心。」

每一個舉動的背後都隱藏著一份單純的信念,「因為想幫助人,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劉醇和把握身邊的資源,將理想付諸於行動,並笑著說,「服務當中,一個微笑,一句感謝,都是我持續做公益的動力。我相信人間是有愛的,希望善心的回饋能持續下去,影響更多人,而不間斷。」

對於專研於水資源環境工程的劉醇和而言,「水環系本身跟環境有關,因此在未來希望能用一己之長,持續幫助需要的人。」(文/黃怡玲、攝影/鄧翔)

NO.914 | 更新時間:2013-12-0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