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6-03

兩岸2百人研討外語教學 美研所邀美印菲交流外交政策

【記者莊博鈞、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為促進兩岸外語理論與實務交流,上月29、30日,外語學院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2014年第14屆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由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主持,與來自大陸北京大學等6校外語系教授交流,兩岸共有逾2百名師生與會。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長期與大陸有各項交流,其中和37所大學有國際化往來,此研討會對促進兩岸學術發展具有意義,更鼓勵學生出國交流。本會除3場專題演講,還有「文學、文化組」、「語言、教學組」2類,包括外語教學、外國文學、語言學、翻譯、網路教學等主題共有41篇論文,並進行相關議題討論。

專題演講中,北京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劉樹森藉由研究多位美國詩人翻譯家作品,來說明中美翻譯詩作的差異。延邊大學英語教育研究所所長張貞愛則提到,該校以「專業加多語」的人才培養模式,來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吳錫德表示,外語學院自1996年開始舉辦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歷年由參與學校輪流主辦,今年由本校辦理,透過本研討會能使兩岸對彼此文化更加了解,促進雙方未來發展。

而美洲所於上月26日舉辦「21世紀美國外交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約近50人參與,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致詞表示:「本校美洲所是國內唯一對美洲及亞太地區議題專攻研究的學術機構,必須負起提供各界學術活動平臺的責任,成果也都會成為各界探討的議題。」

本研討會有大陸崛起、美國與拉丁美洲關係之挑戰及契機、美國與歐洲關係之現況與展以及美國在全球戰略事務之角色等4大主軸,並邀請美、印、菲知名學者共4名,來分析各國對外關係、政治行銷策略,以及戰略樞紐策等學術研討。

NO.934 | 更新時間:2014-06-03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