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4-06-14

【邁入第二甲子。承先啟後 不平凡的淡江人】重返校園開闊學養視野 電機四溫泯毅

人生,誰不曾迷惘?不曾錯過?而要如何醒悟?如何把握?此刻,我對淡江大學盡是滿滿的感謝,也感謝系上的老師讓我為人生加分。

曾經因家庭因素,高職畢業後,我即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現實所逼,我努力賺錢養家,開始追逐金錢。然而生活雖然無虞,卻換來難以計數的空虛。當時我只知道怎麼賺錢,沒想到生活變得不踏實。

若人生需要「轉」,那我需要一個正向的「轉」,4年前我這樣告訴自己:「如果不改變,溫泯毅的人生就是如此空泛。」知道自己的不足後,便下定決心要重返校園。

因為與機械相關的事物都讓我倍感興趣,所以選念電機系。離開校園已一段時日的我,仍難忘4年前重拾書本的感動,至今依舊覺得自己很幸運!電機系的課業並不簡單,半工半讀必然辛苦,然而好不容易重返學校,因此我樂在其中,也全力以赴!再多的困難都不算什麼。

我想告訴學弟學妹,學習是不分時間與地點。因為兼顧課業與工作,每每在通勤回家路上,我就埋頭苦算微積分題目,你說累嗎?我想那是累得痛快!只要有不放棄的理念,行動就是通往一切的道路,確立生活的目標,才能不再害怕迷惘。凡事要做了才知道,未曾親身經歷過的都不該害怕或覺得難。我更想告訴學弟學妹,身為學生是幸福的,唯有校園提供的「純與淨」才能洗練出青春與活力,而知識更是能滋養生命!

感謝這一路走來陪伴我成長的老師、家人、朋友以及這片乾淨的校園!因著學習,它在我的生命中更添價值與意義。未來我仍繼續鑽研於電機的領域!人生的路是充滿驚奇的叢林,而叢林中有什麼寶藏?不要等別人告訴你,走過去就對了,即便跌倒了也不該害怕,而是要走得更穩健。祝福各位畢業生!(文/呂柏賢整理、攝影/余浩鉻)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4 | 點閱:11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