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4-06-14

【邁入第二甲子。承先啟後 不平凡的淡江人】融入淡江熱愛臺灣 財金四柯安德

5年前受到移民到瓜地馬拉的臺灣朋友影響,我決定申請臺灣外交部提供的獎學金,來臺學習中文!回想起大一時,什麼人都不認識,中文也不是很好,真的很辛苦,因此在大三時和好朋友們決定創辦淡江第一個「外籍同學聯誼會」,希望幫助像我一樣的外籍生們更快融入淡江生活。

我認為課外生活是大學學習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把握每一個服務機會,對我來說,擔任志工是認識他人及分享快樂的管道!我也因此和很多臺灣人相處,更深入了解臺灣文化,同時感受到與外籍人士相較下,臺灣人在開始相處時多比較含蓄害羞,但熟悉後也玩得很瘋狂。

大一時我立志要達到很少外國人達到的「實用視聽華語第5冊」,希望中文不僅要學得好,還要更好,在常常和臺灣朋友練習下,大一時就參加臺灣中央廣播電臺所舉辦的外籍人士說國語演講比賽。大二第二次參加時,我自創了「臺灣化」一詞,分享自己如何深受臺灣文化影響,我非常喜歡臺灣原住民及中國樂器,另外這裡的美食,譬如熱炒、雞排或是處處可見的飲料店都是我的最愛,我更學習到臺灣人排隊、搭捷運讓位等禮貌。臺灣治安良好,民眾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處處可見溫情,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獲得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辦公室」頒發「群育類傑出表現獎」時,真的很開心!感到自己在臺灣受到肯定。

大學即將邁入尾聲,現在的我明確知道自己熱愛臺灣這塊土地,為此創了自己的部落格「Taiwan isn't China」,希望藉此讓更多外國人了解臺灣之美,也感謝淡江大學帶給我的一切回憶,這些都會成為我未來人生道路上的養分,使我更加茁壯。(文/姬雅瑄整理、攝影/盧逸峰)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4 | 點閱:10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