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4-06-14

【邁入第二甲子。承先啟後 不平凡的淡江人】優雅揮劍大學不留白 數學四李盈臻

參加西洋劍隊,是我大學生涯中最精彩的一頁!

從小我就熱愛運動,進入淡江後,發現室友參加西洋劍隊,看她每次練習結束後身體雖疲累,但神情卻是開心的。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在大二時加入西洋劍隊,從此踏上不停揮灑熱情的路。平常人可能較少接觸西洋劍術,但這項運動在姿態與裝備上都很優雅,競賽時,敵我雙方在賽場中鬥志、舞劍、表現自我,都深深吸引我。回想剛加入西洋劍隊時,因為已經比其他選手少練習一年,所以我更加努力練習。第一次練習後,雙腿極為痠痛、難以活動而請假,但看到許多半途而廢的例子,便激起不服輸的精神,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不久,便參加第一次大專盃,卻在複賽時鎩羽而歸,被校隊教練王順民指出自己的缺失後,我深切反思。經過這次洗禮,也從懵懂中成長了,了解從經驗中學習的重要。王教練不但教授技術,也教誨我人生道理,把學生視如己出,是我最感謝的人之一。

大三,技術獲得提升後,好勝心也達到最高點,卻在大賽中敗北,猶如從巔峰墜落深淵,讓我體認到得失心不要太重,只要持續努力,勝利總會來到。

在歲月、汗水與淚水的堆積下,我甚至和速度、力量均有優勢的男選手對練,終於在大四展現成果。今年度的大專盃,我奪得個人組一金、團體賽兩金,共獲3面金牌,為運動生涯寫下新里程碑!證實「只要持續努力練習,總會獲勝。」但讓我真正感到開心的,莫過於和學姊同時打進決賽,寫下同校球員攜手摘下冠亞軍紀錄!

西洋劍豐富了我的人生,我想對學弟妹們說,進入大學,除了專注課業外,也應尋覓課堂外的興趣,別讓大學留白!(文/盧逸峰整理、攝影/盧逸峰)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4 | 點閱:12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