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4-06-14

【邁入第二甲子。承先啟後 不平凡的淡江人】蘭陽鎂光燈照亮大學青春 政經四郭宇璇

「102學年度青出於蘭領袖獎,得獎的是政經四郭宇璇!」在蘭陽校園畢業典禮現場聽到這句話時,我幾乎快流下感動的眼淚,獲得這個夢寐以求的獎項,對我來說是何等榮耀,如果將大學四年比喻為一場舞會,獲此獎應該是我最美的Ending pose了。

回想這些年裡的那些事,社團生活、擔任學生會議員、承辦蘭陽各種大小活動,大三出國留學、擔任淡江時報記者等,每位認識的人都深深印刻在我的腦海裡,我愛這裡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就像一本書,經驗、個性都值得學習,也讓我受用一輩子,而相處的喜怒愛樂成為最深刻回憶。

大三出國的過程,就是打在spotlight下的焦點!在捷克查爾斯大學擔任交換學生的日子裡,學到不僅是課本的知識,而是認識來自法國、荷蘭、蒙特內哥羅等世界各地的同學,藉異國料理拉近彼此距離,不同的風俗文化激盪出難能可貴的情誼。經過一年的淬鍊下讓我更加開拓視野,回國後,也迫不及待將精彩的經驗分享給學弟妹,希望藉此讓更多在校生跳脫既有的思考模式與框架,放眼看世界。

我喜歡聽故事、說故事,把好的部分珍藏也分享,擔任淡江時報記者的使命亦是如此,喜歡在採訪過程中,紀錄大小故事,並以快門紀錄感動瞬間,也讓更多人看見值得被鼓勵的故事、被深藏的記憶。

說回這場舞會的每段過程,臺前看似華麗的舞姿,臺後卻承受著跌倒的痛和苦,而我把吃苦當吃補,逆境時大步邁進,順境時則小心翼翼地前進,跌倒的痛一定有,但爬起來時能站得更穩,再痛都值得!每個人應懷抱夢想,我亦是如此,所以我總問自己,「嗨!美麗的我,環遊世界的夢想完成了嗎?」祝福所有畢業生與學弟妹,不管跌倒的姿勢如何,夢想都要緊緊抓牢。謝謝你,蘭陽校園,你就是一個巨無霸鎂光燈,打在我青春最完美的那一段上。(文/呂柏賢整理、攝影/余浩鉻)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4 | 點閱:10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