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6-14

3千人聚淡江歡送畢業生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02學年度畢業典禮於今日(週六)完美落幕,各系畢業生代表及家長超過3000人湧進紹謨紀念體育館恭賀畢業學子鵬程萬里,校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各院院長等師長出席獻上祝福。首先,由高雄校友會及熱舞社帶來精采的熱舞表演魅力開場,讓畢業生及與會人員充分感受到本校青春的活力,而各學院畢業生輪流大聲歡呼,讓氣氛十分活潑熱絡。

張校長帶著大家回顧4年的校園生活及本校的榮譽獎項並致詞表示,各位從首次登上132階的克難坡到如今64階的五虎坡,相信大家都具備三化及八大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將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有所助益,最後以比爾蓋茲和盧梭名言勉勵畢業生。而來賓吉里巴斯共和國駐華大使游黛姤(Teekoa Iuta)表示:「很開心今天來到淡江大學的畢業典禮,祝各位畢業生鵬程萬里,完成自己的夢想!」

校友代表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陳兆伸也以淡江校訓「樸實剛毅」勉勵畢業生,希望畢業生們未來能善用自己的能力貢獻社會,更希望各位畢業生能與各地校友會保持良好互動。

典禮中頒發了特優導師獎5名,畢業生也錄製影片表達感謝;並頒發學業獎、操行獎、服務獎、體育獎,以鼓勵畢業生在校園生活的成就;而碩博士生則進行撥穗儀式,更象徵畢業生們學有所成,德文四張芸甄演唱歌曲〈隱形的翅膀〉和〈Proud of you〉增添溫馨氣氛。

典禮最後,畢業生致詞代表管科四張瑋以「與4年前的我對話」為開場,引領畢業生回顧4年的校園生活,更感謝師長們的培育和好友的相伴,留下珍貴的回憶。一頂頂的學士帽騰躍空中,就在唱校歌之際,許多畢業生早已眼眶泛紅,互相緊擁著身旁的家人朋友互道珍重。緊接著驪歌時刻以〈乾杯〉搭配畢業影片,大量五彩繽紛的氣球及紙花從天而降,在畢業生的笑淚交雜中,為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4 | 點閱:26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