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4-06-25

未來學大師介紹--加來道雄(Michio Kaku)

加來道雄(Michio Kaku)不僅是「超空間」(hy-per-space)物理學家,更是知名的未來學者。他早年一直從事高微物理學的領域,著有《超越愛因斯坦》(Beyond Einstein)、和《超弦入門》(In-troduction to Superstring)等物理專業著作。

近年來則立志將深奧的宇宙物理學,以淺顯與幽默方式來跟社會大眾說明,其中在「穿梭超時空:十度空間科學奇航」(Hyperspace A Scientific Odyssey Through Parallel Universe, Time Warps, and the 10th Dimension,商周出版,1998),讓讀者能輕易的瞭解何謂「黑詞」、「平行宇宙」與「時光隧道」等艱深的物理知識。

加來道雄對於可能影響未來社會的趨動力所作的觀察更是超越時代。他指出了電腦,分子生物學與量子理論的快速發展,在20世紀裡將大幅改善人類生活。其中電腦的微處理器普遍運用,將直接激化人工智慧的形成;分子生物學的研究讓DNA所攜帶的基因訊息完全被揭露;而量子物理的革命能讓人類從宇宙裡獲取能源,甚至提供給日後的星際旅行。

NO.623 | 更新時間:2014-06-25 | 點閱:10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