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4-08-04

下一站,人生富翁(食、衣、住、行、健康篇)

食-尋找美食廣場3樣好味道!

本校猶如一座美食城,若以校內的美食廣場為軸心,校園外周圍可劃分為大學城、水源街、大田寮等三大區域,往校園外走,不論走到哪都能遇見夜市小吃、家常料理,抑或是異國料理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每當走向大學城中央的十字路口,常會巧遇正在苦惱要選擇哪些食物的學生。美食太多令人困惱,同時也是淡江人的甜蜜負擔!

衣-淡水冬天低溫潮濕,請穿兩件保暖衣出門。

說起在淡江的穿衣哲學,不得不先說淡江多變的天氣;夏天的淡江十分酷熱,而冬天又常常是全臺最低溫,有時更會讓你在一天內感受氣溫驟變,所以平常記得多做防曬工作,並多帶一件外套以備不時之需。而突如其來的大雨更讓人措手不及,所以不論陰晴,出門記得備把骨架牢靠的雨傘!還有,淡水較潮濕,學校附近有許多洗衣店可烘衣。

住-請找出3個學校附近租屋社區的名稱!

女同學擔心住宿的安全問題嗎?本校女生宿舍松濤館,不但置於校內,上課近,且容易認識新朋友,且價錢實惠;而男同學擔心住宿品質嗎?本校的淡江學園設有「寧靜樓層」維護你的權益,也是自制的好選擇。沒抽到宿舍也沒關係,學校周邊也有許多套、雅房,可參考本校「校外租賃系統」(http://163.13.152.5/rent/),對於住宿問題有疑問或租屋糾紛,亦可尋求教官協助。

行-響應節能減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本校交通方便,不論是捷運、公車、計程車等都是好選擇,而本校學生最常搭乘的為756、308、紅27、紅28路線公車;若欲往返淡水校園和捷運淡水站,可在位於體育館旁的指南客運,或行政大樓旁搭車,頻繁的車次讓你錯過一班車也不需緊張,車程約需花費10分鐘。此外,搭乘308路公車可達捷運劍潭站,756路公車也能達臺北車站。不論是享受散步樂趣,或是運動,你可以從捷運淡水站順著英專路,並藉132階的克難坡到達校園,中途還能逛逛熱鬧的英專夜市。若是騎車上下學,則可利用大忠街及五虎崗的機車停車場。每天23時至凌晨1時,總務處交通安全組貼心提供「夜間護送」服務,尤其是晚歸的女同學可多加利用。護送專線為(02)2623-5101。

健康-獲得新生健康檢查一次。

在外讀書最害怕的就是身體上的病痛,你只要攜帶學生證前往位於海事博物館下方的醫務室(M111),就能免費接受校醫的看診服務!若恰值校醫休息時間,也可就近至大學城、英專路等中醫、眼科、牙科、耳鼻喉科診所,或是醫學中心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等尋求治療。如發生重大意外或需急診時,可撥打24小時的教官室(分機2213)尋求協助。

NO.937 | 更新時間:2014-08-04 | 點閱:3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