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4-08-04

下一站,人生富翁(蘭陽校園篇)

蘭陽校園

你正站在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的蘭陽校園,不僅能俯瞰蘭陽平原,也能遠眺臺灣八景中的「龜山日出」。蘭陽校園推動全國首創的「大三出國研習」及「英語授課」教學,透過英式全人教育、師生共同住宿,以及導師制度,將培養你具備國際視野、語文能力及競爭力。

強邦國際會議廳-索取3位演講者的簽名!

強邦國際會議廳,外觀採用玻璃帷幕製成,而這裡經常是舉辦開學典禮、歌唱大賽、畢業典禮等校內重要會議、活動的召開場所。落地窗前還能觀賞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觀,頗具提神舒壓療效呢!

節能綠建築-響應環保,隨手關燈!

蘭陽校園因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等9項完善的校園環境建置,於2007年榮獲內政部第五屆綠建築標章,包含建軒館與文苑館學生宿舍、教學大樓、及強邦國際會議廳等。

雪山隧道雕塑-與其他玩家繞雕像,玩「火車過山洞」遊戲。

你可以看見豎立在強邦國際會議廳側的草坪上,名為「蘭陽心•淡江意•雪山情」的「雪山隧道雕塑」,它象徵本校創始淡水,繫心蘭陽,寄情雪山之情懷,用以慶賀蘭陽校園建校及北宜高速公路通車。

紹謨紀念活動中心-慢跑10圈,暢快流汗!

外觀取自蘭陽勝景五峰旗瀑布、籌備興建歷時4年,並於今年正式啟用的紹謨紀念活動中心,在宜蘭這個多雨的城市,你不必擔心下雨時沒地方運動。此外,它也是蘭陽校園綠建築的新成員呢!

蘭陽學習資源-讀完30本書再走吧!

蘭陽校園圖書館位於強邦教學大樓中,不但擁有豐富的館藏資源、且提供寬敞空間及設置暖黃色調燈光,藉此減輕學生課業壓力,且有效舒展身心,是讀書的最佳場所。

平臺眺望美景-拿起望遠鏡,尋找林美山上的飛鳥!

來到蘭陽校園,不僅能觀賞校園美景,更能在強邦國際會議廳內的落地窗前,不受風吹日曬之苦,一邊吃點心,一邊透過落地窗觀覽蘭陽全景,映入眼簾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蘭陽夜景-在燦爛星空中,找出當季3個星座!

一說到蘭陽平原的夜景勝地,第一個想到就是本校的蘭陽校園。不僅具有十分遼闊的景觀,且在入夜時分,霓虹燈、萬家燈火、星星組成的點點星火,恰似人間仙境,是本校師生專屬的私房景點。

蘭陽校園步道-數數看,共有幾棵櫻花樹?

當值冬末初春,蘭陽校園步道遍布盛開的櫻花,你不妨與同學相伴至此賞櫻散步,將能見到櫻花隨著微風飄逸落下的美景。

NO.937 | 更新時間:2014-08-04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