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1-17

童軍團國際化 訪明治大賀團慶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姊妹校日本明治大學童軍團90周年團慶,本校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於1日至4日率3名童軍團同學、畢業團友赴日進行拜訪、交流。

黃文智表示,此次赴日慶賀,再次增進臺日兩校跨國的密切情誼。他補充,兩校結緣於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本校童軍團第一時間捐贈物資,獲當地極大嘉許。2012年,明治大學童軍團為慶祝該校130周年校慶,指名來訪淡江並合作淨灘活動,因此促成兩校2013年締結姊妹校的契機。資深女童軍主席、水環三劉博林表示:「很榮幸也很新鮮的經驗!雖來自不同國家,但靠簡單英、日文與努力用比手畫腳溝通,仍感受到彼此心靈是非常貼近的。」此行也令她見識到日本童軍團重視禮節、嚴謹的生活態度。資深女童軍副主席、國企二陳韋蓉則期許未來把日文練好,能與明治大學夥伴進行更深層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已畢業的本校童軍團夥伴、會計系校友劉姿伶,目前在日本工作、並持續參與童軍活動,此行身穿日本童軍團服,繫上淡江童軍領巾,擔任翻譯與地陪,履行「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的理念。而當年來臺進行淨灘活動的明治大學童軍團成員,有些雖已畢業,仍盛裝出席該晚的團慶,並與本校童軍團進行「兩年後的合影」,意義非凡。

NO.947 | 更新時間:2014-11-17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