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22

教育部補助40萬 促教師多元升等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條條大路通羅馬!為引導教師專業分軌,提升各類型教師專業能力成長,學習與教學中心與研究發展處將合辦4場「淡江大學教師多元升等制度論壇」,陸續為本校各學院所屬教師說明升等新制,並進行實務經驗分享。

第一場於17日登場,參與的是商管學院所屬教師。人資長莊希豐致詞時表示,本校正積極推動多元升等制度,除原有「學術研究型」升等外,新增「教學型」及「技術應用型」兩種升等類型,「3種升等管道可互相轉換,匯整論壇意見及完成法規修訂後,預計於104學年度全面試辦。」本校獲教育部補助40萬推展升等新制。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致詞時表示,「多元升等制度列入教學卓越計畫中,現在新增了兩個升等制度,老師可選擇最適宜的方式升等。」

「教學型」升等之規劃由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分享,他指出研究重點為學科專業加上教學實踐的教學實務研究之成果,包括教材、專門著作、教學評量設計等等。運輸管理學系助教鍾智林則以英語授課(EMI)教學研究為例,分享如何進行教學實務研究。

研發處處長張德文則講述研發技術成果為「技術應用型」升等之重點,成果包含專利、技術或管理個案、產學合作,並講解審查規定與標準。產經系副教授林佩蒨說:「多元升等是好的,但可能要實行一段時間,辦法和執行成效更加明確,多元升等的分流或趨勢才會表現出來。」

NO.952 | 更新時間:2014-12-22 | 點閱:10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