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1-12

104學年募款目標 1億元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募款委員會於8日在覺生國際廳舉辦第二十六次會議,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會中以「104年度募款目標及計算方式」、「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募款績效如何達成」,與「如何提升各教學單位募款績效」3大提案為題,與蘭陽及臺北校園同步視訊。

張校長表示:「募款是全校的工作,盼大家同心協力,展現淡江群策群力,共同營造優良聲譽。考量到募款是相當專業的領域,未來學校將聘任1位專業經理人來專責處理募款相關工作。」會議中討論通過,依本校103至105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104學年度募款目標值為1億元,並提供各單位募款目標統計表。

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募款績效提升方面,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孫瑞隆提案建議,並於會中通過:「可訂定捐款回饋優待辦法,各認捐單位名稱登錄在大廳捐款榜上、固定給予認捐單位優惠,來做為募款誘因提升績效。」

另外,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也於會中發表「本校募款現況分析及策略」專題報告,報告中對各院募款的金額及人數成長做了統計分析說明,並列出99年度到102年度的捐款金額累計前10名,最後分享舊金山州立大學募款經驗供本校參考。彭春陽表示,健全系所友會組織有助於募款,「鼓勵多舉辦活動,除邀請校友返校外,也可主動拜校友企業,肯定校友在業界的表現,並將學校及系所需求適時傳達給校友,爭取其認同及捐助。」

會議結束前張校長特別強調,「與校友關係的建立,應始於入學的第一天而非畢業,每一個學生都是校友。」期勉各單位能與學生及校友建立良好關係,提高他們對學校的認同,為往後協助學校發展奠立基礎。欲捐款者,可透過郵政劃撥、支票或匯票、現金、信用卡、轉帳捐款的方式。最新募款進度可至校服暨資發處網站。(http://www.fl.tku.edu.tw/)查詢。

NO.955 | 更新時間:2015-01-12 | 點閱:13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