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14

學生議會議長李彥德當選

【記者陳泊村報導】新任學生議會正副議長於上週選出,由電機四李彥德當選議長(圖右,陳震霆攝),副議長則是統計二張博欽(圖左)。面對學生議會逐漸式微的窘境,李彥德希望能夠讓同學多多認識議會,並且加強與學生會的溝通互動。

學生議會主要之一的功能為監督學生會,以及審計學生會預算。過去雙方在合作上,時有不和諧之情事,導致相互攻擊。李彥德有心改善彼此關係,因此他將加強與學生會的溝通,並且增加彼此之間的互動。張博欽則認為,他與學生會長吳宗憲為國中同窗,在本是舊識的關係之下,相信此屆學生議會和學生會在溝通上會比過去來得好。

學生議會在過去一年,議員出席率過低,導致開議會時,常因為人數不足而流會。對於這些問題,新上任的李彥德表示,為了改善議員出席率,本學期將建立出席制度,出席議會未達到一定次數,將不得獲頒議員聘書。他希望議員多多出席議會,否則人數未達到二分之一出席率,將無法審理學生會活動之預算。

本期學生議員選舉應選四十一名,但年中與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時,只有九人登記參選,雖然全數當選,但事後未補選,導致目前議會只有三十位議員,僅剛好跨過議會成員需至少有三十人的門檻。面對目前議會乏人問津的情況,李彥德認為,學生自治風氣不夠,或是對於議會組織結構及功能不甚了解,可能是大家無心參選議員的原因。

為了讓同學們了解議會在做些什麼事情,李彥德計畫將在日後開議會時,開放同學觀看開會過程,藉此讓大家了解議會之功能,感受學生自治風氣的魅力。年底又將選出新任議員,李彥德呼籲對學生自治事務有熱忱的同學,可以投身選戰,體會當學生議員的經驗。

NO.5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