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4-27

【桃李尋根】任務 陳惟堯

自本報955期發起「感師恩尋恩師」活動後,旅加校友,1982年畢業於物理系的汪翠仙,來函請本社協助尋找物理系教授陳惟堯,熱切地希望能夠親自感謝這位當年教導她的恩師。

汪翠仙在信中寫道,「老師教學認真又不拘泥形式,不慍不火的情緒和方式都很令人懷念,講解課程常有幽默又令人加深記憶的解釋方式。」她現在也是老師,「更了解為人師表的功力除了專業知識外,整體全方位的表現缺一不可。」

接獲任務後,記者嘗試聯繫可能管道,「這是空號......」、「你打錯了!」卻是所有可能聯繫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線索歸零。繼續透過臉書,找到該系62年畢業同學錄,似乎出現轉機。校友謝啟清表示,「同學們得知老師退休後遷居於天母,但始終聯繫不上,同學們都十分想念老師!」他期待本報有所斬獲後,能轉告老師他們的思念,並提供老師的連絡方式。尋求協助者「加一」!

幾番折騰後,本報在職能福利組的協助下,尋得陳惟堯聯絡方式並與其聯絡上。「陳老師嗎?我是淡江時報的記者……」電話那邊傳來令人振奮的回應!

陳惟堯了解本報致電的原由後,十分驚訝與感動!再三地感謝這麼溫馨的消息,當下雀躍地轉告身旁的師母這個教人驚喜的訊息,「是淡江時報打來的,說有學生很想念我,時報要採訪啦!」陳惟堯聊到近況時表示,「退休後的前幾年,我還持續專研物理研究。」但因為喜歡藝術,「現在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看藝術展覽等,退休生活十分愜意。」散步是日常的休閒運動。

提起汪翠仙及許多校友非常想念老師,陳惟堯欣慰地回應,「得知學生的感恩,非常開心!」憶起學生們,陳惟堯充滿感性地承諾,「我一定會再跟學生們聚聚的!」

有意申請陳惟堯教授聯繫方式,請寫明申請人姓名、聯繫方式,以電子郵件聯繫:ab@oa.tku.edu.tw,並註明申請「桃李尋根任務001物理系陳惟堯」。(文/周雨萱)

NO.963 | 更新時間:2015-08-19 | 點閱:11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