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9-14

本校獲莫內計畫補助8萬歐元

【本報訊】本校歐研所與歐盟中心於104學年度榮獲歐盟莫內計畫(Jean Monnet Program)全額經費補助,共計8萬歐元;其中歐研所教授兼所長、歐盟中心主任陳麗娟為全臺首例獲莫內講座(Jean Monnet Chairs)全額補助5萬歐元;歐研所教授卓忠宏則獲莫內教學模組課程(Jean Monnet Teaching Modules)3萬歐元補助,是本校第二次獲得。

陳麗娟感謝張建邦創辦人和張家宜校長的支持,讓本校之歐洲研究能獲得歐盟肯定,同時也突顯本校在此領域的領先地位。她說明,本次獲頒為「歐洲貿易法莫內講座教授」頭銜,藉由歐洲貿易法研究可讓更多人深入了解歐洲的出口貿易,將運用補助經費舉辦海內外研討會,讓更多人了解歐盟。陳麗娟強調,莫內計畫是歡迎各國高等教育機構申請,未來將在校內舉辦說明會,讓有意願和有興趣的教師們加入申請,向世界展現本校的學術研究能量。接下來,陳麗娟期許能以「歐盟法律研究中心」申請莫內卓越中心(Jean Monnet Centres of Excellence),以增進本校的國際能見度。

卓忠宏承襲過去經驗,將在「歐洲聯盟與歐洲統合」課程當中加強與學生交流,如演講、講座、漫畫展、以歐洲議會主題的桌遊遊戲等,希望讓學生能在互動之餘,還能獲得歐盟相關政策知識,歡迎有興趣之學生選修。

NO.973 | 更新時間:2015-09-14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