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9-14

全國文學營領400文青創作

2015全國台灣文學營於上月10日在本校舉行始業,小說家、詩人、導演等近70位教師投入,分成5組7班,一同展開三天兩夜的文學時光。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歡迎文學營團隊及學員蒞校,期待透過營隊培訓及傳授,增進本校的文學藝術氣息。

全國台灣文學營由印刻文學生活誌、勇源基金會與新匯流基金會主辦,本校文學院中文系協辦,今年邁入第十二屆,近400名學員參與研習。在本校鍾靈中正堂舉行始業式,營主任、知名作家楊照(右一)感謝本校全力支援及勇源基金會的長期支持,即使受颱風影響延期,仍能順利展開。

今年文學營有小說、散文、新詩、戲劇及電影5組,文學營新聞組組長何靜婷表示,白天有充實師資陣容的課程,讓學員有機會向師長請益,上月11日晚間有《愛琳娜》電影賞析,導演林靖傑更親臨現場與學員對話,期待學員們在營期間收穫滿滿。

文學營由重量級文學家當導師,如小說組駱以軍與陳雪、散文組劉克襄與李維菁、新詩組楊澤、戲劇組紀蔚然、電影組游惠貞,並邀請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主講「名家講座」課程。

作品入圍創作獎的學員中文四丁維瑀有感而發的說,「每堂課程與談話都是一把鑰匙,開啟一扇通往小說的大門,看見更廣大、迷離的世界,這也是小說的迷人之處。」她也提到,會繼續創作、觀察這世界的完整與支離破碎。(文、攝影/盧逸峰)

NO.973 | 更新時間:2015-09-14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