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0-11

宏國副總統艾蕾拉等31拉美菁英來當淡江人

【記者李宜汀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自104學年度更名為「美洲研究所亞太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自12日起,來自宏都拉斯、巴拿馬、多明尼加、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巴拉圭、哥倫比亞等各國的在職精英,包括一年級新生21人、二年級學生10人,共31人來校進行為期一週密集面授課程。

其中宏都拉斯副總統艾蕾拉、及其夫婿非政府組織國際兩性友善發展協會會長艾米格、宏都拉斯總統府秘書長陳凱雅、巴拉圭駐巴西聖多斯市總領事費卡洛、多明尼加駐荷蘭海牙公使馬聖迪、厄瓜多勞工部次長艾斯康,以及宏北Tela市市長薩卡羅皆在該班研習。

該專班12日(週一)上午10時3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幕式,由美洲所所長宮國威介紹課程及學校師長,活動結束後將在福格飯店舉行歡迎午宴。13日(週二)起將展開面授課程,新生課程包括臺灣與亞洲關係、臺灣與拉丁美洲等並介紹覺生紀念圖書館、數位資源利用講習及海事博物館。二年級生課程,包含東北亞經濟發展、東南亞國協經濟發展及中、日、韓三角關係等。在每日充實課程之餘,還安排學生參觀故宮博物院、遊覽士林夜市,參觀臺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讓他們能夠真切地感受臺灣文化。

此外,他們於14日(週三)將受邀參加外交部午宴。

NO.977 | 更新時間:2015-10-11 | 點閱:7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