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23

水源街小巷弄嚴禁停車

【記者陳凱勛報導】停車要注意,一不小心你可能就會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水源街二段的小巷弄暑假過後被劃滿了紅線。淡水分局巡佐張鴻章表示,最近將會加緊巡邏,對違規車輛嚴加取締。

靠近圖書館側門的水源街二段七十四巷、九十二巷、九十二巷五弄,暑假過後在巷道兩旁都不約而同畫上紅線。這三條巷道距離學校不到五分鐘的腳程,且為高密度的學生住宿區,是許多同學選擇停車的地方,以上週二(十八日)下午四點為例,三條巷道停放的機車數量就將近四百台,因此,這次的取締行動,勢必將影響同學的生活習慣。

張鴻章表示,不少住戶向警方反映,水源街二段巷道的機車,妨害車輛通行問題嚴重,經由縣政府、區公所、淡水分局三方勘查結果,認為確有畫上紅線禁止停車的必要。他並強調,由於巷弄狹窄,停車問題若不解決,一旦發生火警,消防車將無法進入救火,影響安全。目前對於違規車輛先不拖吊,但開單取締,罰金六百元,開學期間停車輛增多,將加強巡邏。

水源街二段附近居住環境擁擠,停車位一位難求,現在又劃上紅線,益形雪上加霜,同學們都感到不適應,面對紅單無可奈何。住在九十二巷五弄的英文系黃翰賢同學說:「這邊幾乎沒有汽車通行,應該沒必要畫上紅線吧?何況車子不能停在住處樓下實在很不方便。」

交通安全組組長何德仁表示,五虎崗停車場可容納兩千四百輛機車,目前學生實際申請車位約一千個,位於後方的停車場還很空,沒停車位的同學可以考慮申請學校停車證。

NO.5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