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2-20

我寨這裡柬單愛影片奪冠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2015年「微笑服務,感動學習」服務學習影片甄選活動,17日在B302A舉行發表會,活動首先由8隊入圍團隊進行服務說明。評審們依據各隊上傳至YouTube影片評出首獎、二獎、三獎各一名,以及佳作3名,並有網友評選人氣獎5名。

最後,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我寨這裡柬單愛」再度獲得冠軍,「泰國服務學習團」獲亞軍、季軍是彰化校友會「Book思藝的奇幻莊園」,分別獲得5千元、4千元和2千5百元獎金及獎狀,由學務長柯志恩進行頒獎。

發表會現場聚集充滿服務熱忱、正能量的團隊,全然沒有任何緊張氣氛。榮獲首獎的柬埔寨服務學習團,除了教學中文教育、數位軟體外,還實行回歸當地的柬國文化踏查計畫,團長水環三黃雋華表示,「當地學習資源匱乏,希望透過課程促進他們對中文的興趣,甚至成為翻譯。」至泰國中部進行華語文教學和文化交流的泰國服務學習團團長、國企四曹丹說明成團緣起,「在泰國中部有一群因中國戰亂而遷居的苗族,希望有機會能讓他們學習以前的語言、重新找回對中華文化的熱忱。」

另外,彰化校友會前副會長、機電三吳泊陞表示,「此次主題為『Book思藝的奇幻莊園』,藉協助大莊國小進行圖書館書本編目等,期待增進小朋友的閱讀習慣、創意藝術等。」評審之一的資傳系助理教授楊智明說明,服務的動機與熱情值得嘉許,也建議影片應注意音樂等來源及Roll-card標示。

NO.987 | 更新時間:2015-12-21 | 點閱: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