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1-10

社會行銷競賽 為性剝削少女展翅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社會行銷與實作」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本學期與台灣展翅協會合作,於8日舉辦「《2016展翅》行銷活動計畫徵選」期末比稿競賽。授課教師大傳系專任講師馬雨沛邀請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Yahoo行銷暨公共關係部副總經理歐玫瑛、典藏文創總監趙瑜玲擔任評審,共34位同學分7組企劃,經評選最終由「TAKE FLIGHT」組贏得特優,該組以受性剝削少女故事等結合密室逃脫獲得評審青睞。

台灣展翅協會本次徵選「展翅少女自立生活計畫」募款方案及「性剝削防制宣導計畫」,以推廣去年立法院修正通過的〈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特優組成員之一大傳三鄭人豪說,「主要想利用體驗式行銷來企劃,其中困難點在於評估成效,短時間產出一份周詳的企劃書真的很難,很開心獲得肯定。」

特別獎則是分別由「GIFTED」組和「Synergy」組奪得。GIFTED以女兒為概念發想;Synergy以流動行為藝術展演策劃。每組皆提出相當多元創意,透過FB、Flying V平台及結合品牌等方式宣傳。歐玫瑛說明,「提案技巧就在於說服」,建議應做好事先準備,不然就是對競爭者太好。她更以成功的漸凍人「ice bucket challenge」行銷為例解說BIG IDEA的重要性。李麗芬認為,「透過宣傳企劃能讓社會大眾了解未成年少女遭遇性剝削的議題,驚喜看到許多創意構想,期望未來能將同學們的企劃實踐。」趙瑜玲表示,「各組在簡報呈現的視覺表達都很強。」建議提升表達能力,且明確說明募款未來用途。馬雨沛總結說到,「得獎的3組成績總分差距不到5分,看到所有同學的努力與付出,承擔起改造社會的責任,才是社會行銷的初衷。」

NO.990 | 更新時間:2016-01-10 | 點閱:10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