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16

配合游泳館落成 體育館即將興建

【記者林芳鈴報導】配合紹謨紀念游泳館落成暨體育館即將興建,學校將本學年度訂為「淡江大學體育年」,將舉辦一連串體育相關活動,以期帶動本校教職員工生的運動風氣,並讓這股運動熱潮從現在起能延燒一整年。

動態活動方面,將由已經展開的運動代表隊及運動性社團擺攤起跑,希望能吸收各方面的運動長才加入本校代表隊,以提昇各代表隊的實力、對外爭取更傑出的表現。

本學期除了依循往例將舉辦的新生盃籃、排球賽、羽球、撞球、桌球、網球、保齡球、高爾夫等公開賽及校慶運動大會之外,特將校慶活動延長為兩天。在十一月八日的游泳館落成典禮中,將邀請專業團體及本校代表隊,進行水上示範表演與其他水上活動;翌日(九日)則將安排校友盃籃球、排球、網球、軟網、劍道、游泳等賽事,邀請校友與在校師生比賽,聯絡彼此的感情。

下學期的體育活動則由緊張刺激的校長盃揭開序幕,本學年除了傳統的系際籃、排、壘球賽事外,亦增加了游泳賽,希望能吸引更多教職員生共襄盛舉。五月起更將安排一系列游泳活動,包括游泳教學週、水上活動宣導週和系際水上團體趣味競賽。而本學年寒、暑假期間,也將分別舉行教職員工暨子女的游泳、籃球、羽球、網球、高爾夫球等營隊。

此外,靜態活動亦十分豐富,十月份起將展出淡江大學體育運動紀念回顧的「運動文化走廊」,和展示水上活動器材與相關用品的「水上嘉年華」;並且舉行以體育年系列活動為主題的攝影比賽,預計於下學期頒獎與成果展覽。體育室更設計了陸上CPR急救教學及運動專題講座等課程,分別指導本校師生救生及運動訓練的能力。

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希望能透過體育年的安排的各項活動,提昇競技運動水準、推動本校的運動風氣,並且搭配許多靜態活動,使體育年的計畫更為精彩、活潑,增加文藝氣息,並且藉由體育年的推動,增進本校未來在教學與活動上的品質。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