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17

國樂社管樂社獲全國學生音樂賽北區特優

【記者林妍君、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捷報!國樂社、管樂社、弦樂社及聆韻口琴社參加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至截稿前已為本校搶下2特優1甲等。國樂社勇奪「絲竹室內樂合奏—絲竹樂—大專團體B組」特優第三、管樂社抱走「管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特優第四、弦樂社榮獲「弦樂四重奏—大專團體B組」甲等第一,口琴社決戰於11日(週五),截稿前尚未得知賽果,期待口琴社傳來佳績!

國樂社於6日,在與其他18所大專院校的激烈競爭中奪得特優佳績,社長資圖二林恩平表示,「我們的自選曲是選擇楊春林作品『絲竹新韻』,因為它的曲風是以江南絲竹傳統的手法、風格、結構形式,在創作中出新意,與我們社團的風格類同。」

能從強敵環伺中獲得特優,林恩平表示,一切歸功於寒假4天的密集訓練與平常的練習,不僅提升技術同時培養團員默契才有此顯著成果,「更感謝古箏社支援古箏方面的演奏。」

5日,管樂社在20組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肯定,並且獲得多數評審給予90以上的高分。社長會計二李品賢開心地說,「這是大家團結努力的成果!」此外,他更感謝學校在經費上的支持,同時表示,「音樂上的滿足與追求是無止境的,唯有虛心學習的態度,才能更上層樓。」勉勵社員們能繼續進步、突破,完成自身的里程碑。

資管一謝昕妤笑說:「真的好開心這次比賽榮獲特優的成績,練習過程雖然辛苦,但能與大家一起在台上演奏音樂,覺得幸福無比,是難得的經驗。」

弦樂社於4日在臺北市長安國小參賽,領隊的第二十八屆弦樂社社長資工四黃冠智表示,去年有參加過,所以上學期中便開始努力準備。「原本我們是以優等為目標,但演出當下,大家都有點小緊張,因而比原先預定的成績要差一點。不過這次比賽,團員們都非常認真練習,對於樂曲的詮釋也互相討論,因此更加深彼此間的感情。」黃冠智希望能夠將這次參加比賽的經驗,分享給社團裡的樂團團員,也期許未來與團員們參與大型的弦樂團比賽。

NO.995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6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