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3-24

音樂家入課 推廣全球法語日

【記者秦宛萱、林俊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響應全球法語日,17日瑞士歌手Laurent Brunetti及鋼琴手Mario Pacchioli受法國在台協會之邀,來校舉辦見面會。

Laurent Brunetti及Mario Pacchioli與同學相見歡,清唱音樂作品「Pêcheurs de Rêves」片段,讓同學一飽耳福。活動中,兩位介紹家鄉瑞士風情,並對學生提問熱情的解答。同學問到創作靈感,兩人說是來自於世界各地旅行的洗禮,且認為透過彼此創意激盪,總有新想法產生。法文三陳孟妤說:「他們非常熱情且耐心地回答,帶動了現場氣氛,尤其是歌聲特別動聽。」

同日晚間,法文系於覺軒花園舉辦「普瓦度文化之夜」,邀該系法籍助理David Rioton介紹法國普瓦度(Poitou)的普瓦捷,師生機智問答,互動熱絡。法文系系主任鄭安群表示,法國一向很重視文化推廣,人們卻較注意到名牌精品,忽略了深厚的文化內涵與發展潛力,希望透過此次文化推廣,讓人欣賞到法國之美。活動中,David Rioton即從地理位置、食品與歷史等多面向切入,讓師生更深入了解他的家鄉普瓦捷。機智問答時間,學生更積極搶答。現場備有國王餅及蘋果酒供品嘗,吃出藏有「小磁人」的同學,皆因幸運而開心大叫。

法文碩一黃信翰開心地說:「系內、外學生皆能透過此活動,對法國文化有更多認識,希望未來可持續舉辦類似活動。」

NO.996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