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4-07

35寒假服務隊 分享冬陽暖暖溫度

【本報訊】24日晚上,歡呼及鼓掌聲從傳播館O306、Q306及Q409傳出,這裡正進行著充滿感動與熱忱的寒假服務隊分享晚會「打開心世界,看見你我他!」35支服務隊透過影片或簡報等等方式分享服務過程中的甘苦,引發各隊的共鳴與呼應,除分享自身的服務經驗與收穫,也與其他隊伍互相學習交流。

今年寒假總共有37支服務隊出隊,遍及國內北中南東部與離島地區,更跨國的泰國服務隊及毛克利貴州服務隊。分享晚會中,由課外組學務創新人員曾珮京、李庭瑜及學務處服務學習專任研究助理吳恩慈3位評審委員針對分享會內容及成果報告,給予講評。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陳瑞娥除頒發證書肯定各服務隊成員的付出外,更勉勵同學們在服務過程中,「要持續思考,並釐清自己進行服務的原因及意義,才能提供被服務者更確實、更完整的服務。」一路協助各服務隊的指導與隨隊老師也應邀出席,一同感受在服務過程中的學習與成長。

這次分享會以太陽的溫度作為設計理念,海報及手冊上都有太陽與向日葵作為點綴。該活動總召、參與泰國服務團的法文三陸雨曦,說明了主題所代表的涵義,「服務就像陽光一樣溫暖,就算在嚴冬也能用它的溫度驅趕寒冷,照在別人臉上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的心!」呼應了在帝王級寒流的寒假中,這825位同學所傳遞出去的溫暖,在凜冽的寒風中仍以熾熱的心完成服務。

30日(週三)晚上6時30分在B713,將舉辦服務分享講座,針對「文化與服務的融合」、「堅持夢想勇敢飛」及「跳脫教育,別樣服務」等主題做分享,把苦練多時的服務隊營隊表演活動搬到現場,歡迎各位師生於活動前上校內活動報名系統報名參與。

NO.997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