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4-07

【教學特優教師】萬哲鈺 專業助生打造願景

「講台就是我的舞台,每上台一回,我就少了一次上台的機會,所以我格外珍惜與同學在課堂上相處的時光。」眼前擁有渾厚嗓音且霸氣十足的是經濟系教授萬哲鈺,榮獲103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他說:「我上課不喜歡使用麥克風,也不喜歡定點走動。」且認為教學中強大的氣場與氣勢代表專業,整齊、慎重的服裝更是重要的一環,「拿出態度,同學才會尊敬你。」

談起如何破除同學對數學的恐懼,萬哲鈺分享:「從大一起,我要求學生跟著我的步伐,逐步學習自然建立起大家的信心。」除了從學生觀點出發、使用學生的語言教學,「有時我也會找時事和大家分享,透過實例和數據一同討論。」從課堂累積出扎實的基礎,萬哲鈺笑說:「這是整體性的東西,實際操作一段時間後,就會培養出自己的觀點及敏銳度。」

重視英語能力的萬哲鈺為鼓勵同學千萬不要放棄英文,考試題目大多是英語方式出題,他笑說:「英語是用理解的,和數學一樣。我由衷的希望同學的英語程度不要只停留在高三學測。」

萬哲鈺說,「醫生要留給病人希望,那麼我們作為老師更要帶給學生希望。」他認為淡江的學生資質都不錯,只是比同儕貪玩了點,「我為他們打造願景、讓學生對未來有憧憬,想讓他們知道,只要肯努力,每個時刻奮發向上都不嫌晚。而且我相信同學一定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若學生有所成就,為師必然感到驕傲及欣慰。(文/林妍君、攝影/閩家瑋)

NO.997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