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5-12

全大運6金7銀11銅

【記者秦宛萱、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105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4日閉幕,本校代表隊共抱回6金7銀11銅,在全國162所大專院校中,排名第13名,不含體育院校則排名第5名,更是私校第一。體育長蕭淑芬表示,「體育需要長期耕耘!全大運目前有14個項目,未來希望能在本校2萬6千多位學生中,發掘並培育體育好手。這次,我非常感謝各領隊與教練,將學生平安地帶回來!」

此次擊劍隊搶下5金2銀5銅,表現優秀。在團體賽部分,拿下「一般男子組擊劍軍刀」與「一般女子組擊劍鈍劍」冠軍。隊長土木三江勁衡,再度抱回「一般男子組擊劍鈍劍個人賽」冠軍,回憶比賽期間,上屆冠軍的壓力不斷向他襲來,但教練鼓勵他,「壓低姿態,放手去挑戰別人,認真的去面對比賽。」讓他最終奪下冠軍,完成個人金牌2連霸。

榮獲「一般男子組擊劍軍刀個人賽」冠軍的公行二蘇朗軒認為,「獲勝的關鍵在於經驗」,從12歲開始練習擊劍的他,慢慢培養出興趣,練習也不覺得辛苦。他感謝隊友給予他的幫助與鼓勵,也感謝教練在比賽過程中讓他感到更安心。

女子組表現一樣不遑多讓,數學碩二李盈臻在「一般女子組擊劍軍刀個人賽」奪下3連霸,同時也帶領學妹拿下女子組擊劍軍刀團體賽亞軍。李盈臻表示,今年是她最後1年參加全大運,她感性地說,「看見學妹積極的心,感到心滿意足!」

全大運另1金,由產經一黃建源在空手道「一般男子組空手道對打第四量級」奪得,黃建源國中便開始接觸空手道,但曾經中斷練習。進入淡江後,他才重新投入空手道的訓練。對於第一次參加全大運就奪得金牌,他表示,「感謝父母的支持、教練的指導跟學長們的照顧!得到這個獎很開心,我將會更努力練習讓自己更進步。」

NO.1002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6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