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5-12

66校慶 平安99 健康活力PaPaGo

【記者林怡瑄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舉辦的104學年第二學期校園安全宣導活動「淡江66平安99 活力健康PaPa Go」於4日起一連3天,在書卷廣場熱鬧展開,共有9個攤位,提供各種闖關遊戲及諮詢服務。活動以本校創校66週年及生肖猴年為設計主軸,活動結合校園交通、賃居、紫錐花反毒以及預防犯罪安全,期望營造拒毒、健康、友善平安的校園。

活動由弦樂社演出輕快的莫扎特G大調弦樂小夜曲,熟悉的音符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原資中心安排原住民同學們帶來充滿活力的原住民舞蹈「阿美族慶豐收」。數學系系學會則穿戴猴子裝扮,扮演活動吉祥物「平安猴」,並表演流行的「妖怪舞」。校長張家宜也為平安猴戴上象徵安全觀念的金箍,期許師生時時警醒,注意安全,同時授予象徵祝福平安的福袋。

張校長致詞表示,這次活動是校慶系列活動之一,配合猴年的活動祈福,十分歡樂活潑!「本校為全球第一所『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大學,結合周邊的健康安全社區,致力提供最適合同學們讀書,最適合教師們教學、研究的場域。」張校長也讚賞原住民同學的舞蹈表現十分熱情;數學系所帶來的日本舞蹈也很棒,更到各攤位去進行活動體驗。

生輔組組長孫守丕表示,希望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交通安全、賃居到反詐騙等等常識與觀念,推廣給全校師生,更期待淡江師生們不管在何處都能夠保護自身安全。

攤位有國防研究社擺設的「打擊魔鬼」,以毒品圖樣射靶,象徵打擊毒品;紫錐花服務社擺設的「吹出健康」,象徵吹出健康,戒菸就贏;住宿輔導組所擺設的「幸福好宅」則提供同學附近租屋資訊。只要完成所有闖關遊戲,即可換取可愛的平安福袋。資傳一黃少筠表示:「活動比我想像的還要好玩!每個表演都很有活力。攤位闖關活動也很棒,我最喜歡機車研究社的『舞動安全』,感應式的跳舞機,提倡飆舞不飆車,既好玩又有意義。」

NO.1002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6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48